夏天啊你什么时候来

我喜歡的人不年輕了,我也是。

【东凯】季夏1

想念夏天,就写一发生在夏天的故事
AU
与演员本人无关,勿扰真人
一切雷都是我的我的我的
姘头和我一起开的脑洞,也没有嫌弃我把脑洞糟蹋了,谢谢她。
设定有改动,看到东哥对摄影器材那么感兴趣,这里就让他是剧组摄影师,凯凯依旧是演员,但取了他爆红之前的状态,不间断有戏拍,生活收入稳定,小日子过得滋润。
取向全是我意淫的,我的锅。





农历七月是进入秋天的第一个月,又称孟秋,首秋,别称季夏。

即使在冷气足足的车里,王凯感觉自己依然在不停的冒汗,虽已下午但离天黑还有很久,阳光依旧毒辣。瞟了一眼表盘上的时间,还来得及,没有迟到。信号灯转绿,从短暂的分神中抽离,GPS提醒还有最后的一公里就要到达目的地。
停车位让王凯一顿好找,左顾右盼之时,收音机里主持人讲道,前两天刚刚立秋,今年的夏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完全过去了,语气里还颇有几分怀念的意味,旋即又开始播报几条新的路况,哪里哪里发生肇事哪里哪里车流量饱和,那些关于夏天或秋天的话,没有继续聊起,没有收尾,也没有穿衣指南,蒸发在四十度高温的城市的上空,没有踪影。
“立个屁,热死了。”
车子的主人,关掉收音机拔掉车钥匙的同时表达了对天气的不满,他能忍受黑河的天寒地冻冰天雪地,却独独对自己出生的夏秋之交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害怕,他会不由得去算自己还有几天生日,过了这个生日就要多少岁了,过去的三百多天自己的得失,拍了多少戏角色的完成度如何打多少分,比年终总结更感慨良多,他管不住自己的脑袋去想这些,噢倒是还有一桩,他已经空窗很久了,和上一任女友分手后,他觉得既身心俱疲又如释重负,索性,就单着了,然而这次空窗期维持的太久,久到让他开始隐隐心慌了,尤其在这样快要临近新一岁的日子,更甚。

转着车钥匙从地下停车场直接坐电梯到吃饭包厢的楼层,这地儿他第一次来。等天气冷起来的时候,新戏要开,今天凑巧大部人都在北京,老板把人攒齐了,组了一局,美名其曰提前培养感情。王凯忍住了吐槽的冲动,十个里边有十一个是旧相识,公司一向爱用熟人,要培养什么感情。老板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,“凯啊这次是一新地方,我也没去过,据说有一厨师做武汉那边的小吃特别地道,应该就是你们那边人。”王凯点头,“去,必须去,剧组感情的培养很重要!”
推开门,人到了有一半,他来的不算早不算晚,打过招呼坐下来,看到地上还没打开的啤酒箱,桌上也摆上了酒,看来今晚要喝个大的了,早知道别开车。
人到的差不多了,王凯注意到隔了三四个人的老板身边,还空着一个座儿,碗筷都摆着,服务员并没有撤下去,那就是还有人没到,一边点火一边想,他认识的今天在北京的都到了,还有一不认识的?

酒喝过一轮,门被推开,进来一副好看的生面孔,王凯礼貌有分寸的打量了两眼,个儿高,大概比自己还要高上四五公分的样子,一件简单的深色T恤,右手腕一块表,捏着手机,就这么就进来了,熟络的同他人打招呼,然后坐在了那个唯一的空位上,众人起哄他来最晚还不赶紧喝上三杯意思下,那人回道,就不能让我先吃两口垫一垫么,随后又解释车走半路爆胎了,说话间三杯下肚,喝得干净又爽快。
老板引见,“凯啊,这位也是你们中戏的,你师兄,摄影组。”
王凯了然,握住对方伸出的手。
“靳东,99级。”
“王凯,03级。”
老板喝过了一轮,比往常更能侃,拍拍王凯,“凯啊,好好跟你师兄说说,马上合作了,让他把你拍帅点。”
王凯装作无奈的摇摇头,“老板,太累了,服装师化妆师打光师摄影师我得跟多少人搞好关系,分身乏术,干脆我就这么演,师兄就这么拍,得了。”
靳东在旁边话不多,却是满眼的笑意,跟着一块乐,虽然认识不过一会儿,但他挺待见眼前这位小师弟,身板挺拔,坐有坐相站有站相,开口说话不卑不亢,不淡漠不谄媚,像他们中戏出来的。他甫一进门,就看到桌上有一位之前没见过,对方也在礼貌的观察他,今天是剧组的聚会,想必是之后会合作的人。
两人碰杯,王凯自觉将杯子放低一些,表示敬意,一仰脖,杯中皆一滴不剩。
酒过三巡,席间大多都是熟人,三三俩俩凑在一起聊天,有的挪到了沙发上,有的干脆端了酒杯去了和包间相通的天台上,外面天色已晚,气温降下来一些,室内空调开得太足,吹的人受不了。王凯没挪窝,他不太乐意动,坐哪儿就是哪儿了,他喝了不少,谁过来揽着要走一个,他都奉陪。
直起身来,再向后倒在椅背上,双手抹了一把脸,点上根烟,将打火机随手扔回桌上,微信连续震了几次,全是语音,现在也没人拉着灌他,火力转移到别地儿去了,听筒声音调大,耳朵凑了上去,一边听一边弹了烟灰,眼睛向不远处望去,他数不清这是今晚第几次看人了,忍不住,都怪这座位,都怪这桌子,抬眼一看就能看到能怪他吗,可是这人好看啊,以他三十年的直男审美来说,今晚刚认识的师兄是一标准帅哥,不去拍戏可惜了,师兄要是也学表演的,他俩将来说不定还能有机会对戏…思绪飘的远了,肩膀上被拍了一下,才回过神来,语音早就停了,手上又烧出一截烟灰,王凯心里有点恼,他在恼自己,恼自己的失控,恼自己的思绪自己的眼睛由不得自己控制,真是见鬼。
“嘛呢兄弟,还把你吓着了,想什么呢一天。”
来人姓陈,道具组的,年纪相仿且同为大龄单身男青年联盟成员,在组里王凯和他玩的很好。
没好气的回瞪了一眼,“坐下,这位儿现在没人。”又拿了一只空杯倒满,“把这给我喝了。”
小陈把杯子接过去端着没下嘴,“想什么呢,烟都快烧着手了。”说着把身边人手里的烟头接过去摁灭在烟灰缸里。
王凯又看了一眼老板身边正聊天的靳东,戴表那只手把玩着杯子,包间里有点闹,他时不时歪头靠近去听,眼睛看向前方,不经意,或者说,终于,和若有似无瞅了他一晚上的王凯,四目相对了。王凯像是被发现了什么秘密似的立马低下了头,酒劲儿上来,他觉得双颊发热,于是他也错过了靳东把嘴角抿成一个好看弧度的笑容。
王凯清了清嗓子问,“陈啊,那位姓靳的摄影师你熟吗。”
小陈笑笑,“跟你师哥打过招呼了?”
“嗯。”
“合着你这一晚上别的没干,尽瞅你师哥了?”
“滚边儿去,我看你们都跟他挺熟的,就我一人不认识,人还是我师哥。”王凯呼出一口烟,表情夸张的说,“刚老板介绍那位是我中戏师兄,我那一脸懵的表情肯定跟傻叉似的。”
小陈想了想他懵圈又装淡定表情,不厚道的笑了,“东哥啊,跟咱们一样,”手指在空中比划了一下,“都是大龄单身男青年俱乐部黄金会员。人挺好,工作起来特认真,碰见那凑活着来演的演员,暴脾气就压不住了。”
王凯疑惑,“不能吧,人长得鼻子是鼻子眼是眼的,刚进来的时候我还以为签了新演员呢,跟你和我似的,没结婚就算了,还单着?”
小陈被王凯逗乐了,“凯啊,几日不见你的词汇量愈发匮乏了,你就这么夸你师哥的?你不也鼻子是鼻子眼是眼的。”
狮子男想上手呼他,“能不跟我贫么你,烦。”
小陈看了下周围,椅子挪的凑近了点,在王凯耳边轻声说,“他呢,他跟咱不一样的地方在…他是那个,你知道吧。”
“我知道什么呀我,哪个?”
小陈一脸你太让我失望了,重新趴过去,“gay啊,你这傻逼,就是搞基,搞基你知道吧,就是……”
王凯赶忙制止,“知道知道知道,我错了,喝多了没反应过来。”小陈坐回去抽口烟,冲他挑了挑眉。
被震惊的小演员,说了今晚的第二句“不能吧。”“人哪儿像了,你别蒙我,我也入行这么久了,我没见过吗?”
同为男人,他很欣赏靳东这样的,把自己收拾的利索又干净简简单单,眼神里一点圈儿里待久的混浊都没有。他真不信靳东是。
小陈被人从后边勒着拉过去再喝一轮的时候,还在拍着王凯的大腿挑衅,“不信是吧,不信你去问啊,你去呀。”
“我他妈疯了么。”王凯笑骂着帮忙推了一把让人把小陈带走。

坐下来的时候,正看到靳东把烟叼在嘴里,跟一塑料打火机在较劲,身边的老板不知道去哪儿了,偌大的一张大圆桌,没坐几个人了。

塑料打火机这种水平发挥极其不稳定的选手,没事儿的时候一摁,火苗蹿得老高,前额的头发被燎了都不知道,需要的时候,时常罢工时常装死。

靳东摁了几下,又拿手里甩一甩,还是打不着,左右找了一圈,锁定了正眨巴眼睛看着他的师弟。
把烟从嘴里拿出来,扬了扬下巴,火借我用用。
王凯慌不跌拿起打火机往过递,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那边靳东也接不到,他也不敢抛过去,喝了酒没个准头,万一把人给砸着,只好站起来,挪去靳东旁边的那张椅子,长长的桌布盖下来,导致王凯没看清脚底下的酒瓶子,最后一点距离是一脚绊过去的。王凯觉得自己太丢脸了,他明显看到了靳东扶他那一把时脸上的笑,藏不住。
“这是喝了多少。”
“没,没多少,绊着了,师哥给。”
靳东接过打火机,终于给自己点上了,吸了一大口,再呼出去,顿觉通体舒畅。
靳东的轮廓在烟雾里略有模糊,王凯看不清,又联想到陈趴在他耳边说的那些话,他竟然有些紧张,这太莫名其妙了,王凯想,这种紧张的情绪更让他紧张。
打火机递回去的时候,靳东看到了一双漂亮的手,能让人起点歹念的漂亮。
靳东想,这双手给自己做手活儿,画面得有多香艳。脑子里有点乱七八糟的想法,也就多看了两眼。
拿过手边一只干净的杯子,把酒倒上,靳东说,都是缘分。
男人之间的友谊总是比想象中更快的搭建起来,喝顿大酒,就能称兄道弟掏心掏肺,更何况这俩本就是未曾谋面的师兄弟。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,杯空了再满上,王凯觉得这位师哥酒量不小,可自己已经有点上头了。
有些话不受控制的想往出讲,理智告诉王凯千万不可以。可是对于喝了酒的人来讲,理智就是一根将断未断的弦,迟早要断的。
“东哥…”
“嗯?”
靳东没听清王凯在嘟囔什么,凑的更近了点,把耳朵送过去,你说什么?
“哥你到底…是不是那个啊?”
靳东抽口烟,原来在这儿等他呢,盯着我看了一晚上了,还以为我没发现几回,要不是看你好看,谁这么一眼盯着我看,早抽丫了。
“陈告诉你的?”
王凯的眼里,求知欲和酒意掺杂在一起,挺起胸膛,勇敢的卖了队友,“嗯,就是他!”
靳东从来不否认这事儿,谁问就承认,他属于活得明白又豁达的那一类人,又直面欲望,又直面取向。
于是,他点头,“陈没骗你,我是。”
这回轮到王凯懵了,对方太坦诚且毫无保留,不玩文字游戏,也不态度暧昧的含糊其辞,他看着自己的眼睛说,对,我是。
王凯看着自己还放在靳东腿上的手,刚才聊嗨了,他也就没什么分寸了,这下,收回来不是,继续搭着也有点不对劲。他开始局促不安起来,酒似乎醒了不少,睁着自己湿漉漉的双眼看看靳东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,他记得自己还算是一个会说话的人来着,此刻突然就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靳东叹口气伸长手臂圈住小师弟的脖子,把他拉过来,揉揉后脑勺柔顺的短发,学着他老板的语气,同他讲,“凯啊,有个不算道理的道理,我们这类人呢,是喜欢同性没错,这没有什么好否认的,但是喜欢同性不意味着喜欢所有的同性,我们很挑食的。”说完松开了手臂。
王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他觉得酒精再次冲上了他的脑袋,他扛不住了,于是一头栽在了桌上,秒秒钟倒掉,这回是真喝大了。
靳东没去叫王凯,也没忙着拉他起来,抱臂于胸前,他的视线在青年那一段流畅的后颈曲线上来来回回扫着。
“你看起来倒是挺好吃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如果真有人看到这里,非常非常感谢。
也许有2和3,我会努力炖个肉😂
好特么想写个凯东凯啊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37)